中国气象局:预计未来十天有1-2个台风影响我国

2019-08-02 14: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2日电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许映龙2日表示,预计从8月2日到未来10天有2-3个台风生成,其中1-2个可能会影响我国东部或者南部海域。

中国气象局2日上午召开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截至7月31日,台风登陆我国个数较常年偏少。许映龙介绍,从整体形势来看,今年前期台风活动偏少与高温有关系,今年7月上旬以前,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偏南,不利于台风活动。

许映龙进一步解释说,台风数量偏少与南半球冬季冷空气活动的强度有关。今年,南半球冷空气活动比较弱,向北半球推进的时候副热带高压位置也会偏南,形成的位置比较靠近赤道。

7月上旬以后,台风逐渐开始活跃起来,但台风强度比较弱,南半球的冷空气上来以后,主要在南海海域和菲律宾以东的近海海域生存。这两个海域受地形的影响,台风生成的地点非常靠近我国,台风刚生成马上就要登陆,没有发展的空间,所以强度比较弱。

许映龙预计,从8月2日到未来10天有2-3个台风生成,其中1-2个可能会影响我国东部或者南部海域。

许映龙说,8月可能有3-5个台风生成,比往年同期偏少。其中有2-3个热带气旋在我国华南及东南沿海地区登陆。前期台风偏少,不意味着后期台风偏多。

 

科普音频:应对台风有妙招 贴好玻璃备饮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