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地遭遇雷暴天气 成都机场逾百个航班受影响

2019-08-02 15: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8月2日电(严易梦)记者2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受国内东部和南部多地灾害性天气及午间成都地区雷暴、短时强降雨影响,截至12时57分,成都机场已有63架航班延误,39架航班取消,30架航班备降外场。

据悉,2日上午开始,北京、广东、山东等地陆续出现了雷暴、台风等天气,由于从成都飞往上述地区的航班较多,且对方天气一直未见好转,成都机场于9时55分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案。当日11时30分左右,成都机场出现雷暴和强降雨天气,起降效率大幅降低,航班延误情况进一步加重。

气象部门预计,成都机场的雷暴天气或将持续至14时至15时左右,随后雷暴云团将转移至机场终端区域,对机场运行造成的影响会逐渐降低。

记者了解到,出现航班延误后,成都机场及时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并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做好延误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目前该航站楼内整体秩序良好。

成都机场提醒公众,目前当地已进入雷雨频发季节,出行时须注意出发地和目的地气象信息,避免因天气原因耽误行程。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