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日雷雨继续扰 雷雨区域需防范大风

2019-08-03 09: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日,山东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南部、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它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北风3~4级,其它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有7~9级阵风。

2日,山东大部地区都遭遇了雷雨或阵雨侵袭,像是济南、烟台等地都遭遇了明显降雨。

根据预报,3日夜间到4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东南和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4日夜间到5日白天,半岛的东部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半岛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上述雷雨区域都伴有大风,当地公众外出除了要注意防雷避雨,还需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科普音频:雷电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