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强降雨致灾 确保群众有安全住所

2019-08-04 14: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银川8月4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4日从宁夏应急管理厅获悉,2日午后至夜间,宁夏自南向北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致使银川市贺兰县,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中卫市沙坡头区部分乡镇人居住房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被淹倒伏,瓜、果、蔬菜等受损严重。

据宁夏应急管理厅介绍,截至3日13时30分,各地统计数据显示,此次灾害过程共造成全区7个市县区和宁夏农垦集团暖泉农场共计1.58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5万余公顷,一般损坏房屋5户10间。目前,灾害损失还在进一步核查之中。

灾害发生后,宁夏应急管理厅及时传递预警信息,转移涉险群众,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全程跟踪雨情、水情、灾情,及时发布暴雨洪水预警,通过基层灾害信息员将灾情预警信息发布延伸至村(居委会)一级。严格执行灾情值班制度,及时上报灾情。确保灾情信息及时获取、快速上报、妥善处置。

宁夏应急管理厅将在进一步核查灾情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因灾倒塌及严重损坏人居住房的恢复重建工作,维修一般房屋,确保群众有安全住所。同时继续做好灾情值班、报告等工作,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灾情。

 

科普音频:留意洪水预警 学习防灾知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