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阳山洪失联8人中已有3人取得联系

2019-08-06 17: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十堰8月6日电(马芙蓉 蒋锋)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官方最新消息称,截至6日下午1时左右,青龙山村山洪失联8人中,3人已取得联系。

6日凌晨4时左右,郧阳区柳陂镇遭遇局地大暴雨天气,该镇青龙山村突发山洪。官方此前通报称,截至10时40分,山洪导致8人遇难,8人失联,现场救出12人。

当地一位村民介绍,暴雨凌晨2时许开始下,雷声很大。他家住在高处,听到附近有人喊救命,他冲出去救人,但是水太大不敢过去,只能顺着水流往下游跑。在下游河里,他捞起5个人,只有一个人是活着的。

村民陈女士回忆,大约在凌晨2时20分她被雷声惊醒,打开门发现滚滚洪水从门前土坡冲下来,把家里的一辆四轮摩托车冲走。不一会儿,门前水位上涨到胸部以下,一家人想逃生,但走了几步,怕被水冲走,只好返回家中,等待洪水退去。

据了解,此次山洪导致19户房屋被冲毁。目前,现场救援还在进行。应急管理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协助指导救援工作。

 

科普音频:洪水预警要留意 寻找高处来躲避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