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山区发生火灾造成人员伤亡

2019-08-06 20: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努尔苏丹8月6日电(记者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内务部6日发布消息称,位于该国阿拉木图州的山区当地时间5日发生火灾,已造成3人丧生。

哈内务部消息指出,遇难者包括1名林业机构的雇员,2名当地居民,他们均是在参与灭火的过程中丧生的。此外,还有7人被不同程度烧伤。哈内务部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与受伤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

为扑灭火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紧急情况部门及林业机构出动了近60名消防人员和包括直升机在内的13台特种设备。当地居民和林业工人还自发组成了消防团体参与到“与火灾的斗争中”。

哈内务部表示,山区的复杂地形增加了灭火工作的难度。一方面致使人员体力消耗过大,另一方面灭火设备缺乏水源供给,主要靠人工从山区之外运送。

哈内务部称,情况现已得到控制。哈通社6日发回的现场视频显示,火灾现场已无明火,但仍有滚滚浓烟冒出。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称,火灾或系闪电导致。近日,受来自中东地区强热气旋的影响,高温天气席卷哈萨克斯坦。目前,该国南部、北部和东部地区均存在火灾风险。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