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山东等地7日有较强降雨 “利奇马”预计9日在浙江沿海登陆

2019-08-07 11: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孙冰洁)在经过8月6日全国范围内的分散降雨后,7日雨势将较为集中。中央气象台预计,黑龙江、山东、湖南等地7日将成为降雨的“主战场”。此外,台风“利奇马”于7日早晨加强为台风级,预计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7日早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日,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黄淮、江汉、湖南东北部、湖北中西部、重庆中东部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的公众应注意及时关注临近时段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雨措施。

台风方面,“利奇马”7日早晨已加强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预计,“利奇马”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将在浙江沿海登陆;但也不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北上的可能。

受其影响:7日至8日,台湾以东洋面部分海域将有8至10级大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1至13级,阵风13至15级;台湾岛北部将有中到大雨。

此外,第10号台风“罗莎”于8月6日下午生成,7日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罗莎”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未来趋向日本南部,对我国海域无影响。第8号台风“范斯高”(热带风暴级)于6日20时30分前后在韩国釜山沿海地区再次登陆,7日凌晨在釜山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