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前后台风“利奇马”携风带雨影响安徽

2019-08-08 11: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合肥8月8日消息(记者梁明星)8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过去的一周,安徽持续晴热高温,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发展,出现中旱、重旱。根据安徽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显示,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全省10日左右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将对高温天气有一定缓解作用。

7日,安徽大部分地区仍然是晴热高温,午后部分地区还下起了雷阵雨。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体感温度普遍在40度以上,非常闷热。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根据气候学关于秋天的定义,当地连续5日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真正入秋。立秋时节,安徽所处的长江中下游地区在此期间受副高控制,仍多高温闷热天气。

安徽气象台预计,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10日左右全省范围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3至4级,阵风7级。这轮风雨将对全省的高温天气有一定缓解作用。

气象部门同时提醒,台风移动路径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的临近预报和短时预警消息。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