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 浙江海浪红色警报持续

2019-08-09 14: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杭州8月9日消息(记者李佳)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8日晚已进入东海海域,其中心9日早晨8时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29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中心气压92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9日半夜到10日上午在浙江乐清到象山(最大可能台州)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

受其影响,浙江全省海域的浪高和风暴增水将继续增大。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9日上午10时继续发布海浪红色警报,同时发布风暴潮橙色警报。

9日中午,杭州湾将有3.0-4.0m的大到巨浪,浙北海域是6.0-8.0m的狂浪,浙中南海域更是掀起了8.0-10.0m的狂浪到狂涛。

预计9日中午到10日中午,杭州湾沿岸将出现120-200厘米的风暴增水,北部沿岸将出现100-2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中部沿岸将出现200-300厘米的风暴增水,南部沿岸将出现60-120厘米的风暴增水。部分岸段将出现超过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随着10日“利奇马”的登陆,全省海域的浪高届时将迅速减小,到10日中午,浙中北海域将减小到4.0-6.0m的巨到狂浪,浙南海域将回落到3.5-5.0m的大到巨浪。但全省海域海况仍属恶劣,船只请继续在港内躲避风浪,在警报解除之前,切勿出海,务必注意安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