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日傍晚到夜间有中雨 局地大暴雨

2019-08-09 18: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孙冰洁)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利奇马”虽尚未登陆,但受东移高空槽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9日下午北京西部、北部出现了较强降水,密云局地大暴雨。据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局了解,预计9日傍晚到夜间,北京将有中雨,并伴有短时大风。其中西部、北部沿山地区降水偏大,局地累计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

北京气象台数据显示,9日8时至17时,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10.7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2.6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密云石城188.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密云黑龙潭,9日14-15时降雨124.8毫米。

预计9日傍晚到夜间,北京将有中雨,并伴有短时大风。其中西部、北部沿山地区降水偏大,局地累计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

此外,10日午后至夜间,本市还有小到中雨天气,北部、东部局地可达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会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需注意防范对早晚交通高峰的不利影响。

由于目前处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中,未来24小时山区极易引发山洪和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市民请避免前往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