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阳安线临时调整 安康铁警全力护航滞留旅客出行

2019-08-09 19: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安8月9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郝黎俊 许晶)多日降雨后,8月9日上午9时许,陕南汉中、安康地区再次普降大暴雨。受降雨影响,阳安铁路线西乡境内区间发生塌方,线路临时中断。

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正在阳安线安康至西乡区间运行的K8221次、K767次、K8223次等三趟列车折返回到安康火车站,造成上千名前往汉中的旅客滞留安康车站,安康铁警全力护航滞留旅客出行。

为有效疏导滞留旅客,安康铁路警方立即启动暴雨应急预案,安康站派出所出动全部警力加强对安康火车站进出站口、站台、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部位的秩序维护,协助客运部门积极做好旅客的疏导、安抚工作,同时组织特警加强巡防,提醒滞留旅客加强对个人行李物品的看管,并配合客运部门联系了多辆高速大巴车,护送着急返程的旅客第一时间登上去往汉中方向的高速大巴车。

针对突发险情,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排西乡站派出所所长田万明第一时间冒雨带民警赶赴塌方现场,配合辖区工务、车务等部门做好抢险秩序维护工作,协助施工单位积极开展线路抢通,并密切关注辖区雨情变化,对辖区线路进行治安巡控和隐患排查。

目前经过铁路部门紧张施工,该封闭区段已恢复通行,受降雨影响晚点的k1364次列车为抢通后第一趟通过的客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