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一社区90多户居民家中雨水倒灌 社区干部连夜处理

2019-08-10 0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宁波8月10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王伽喻)“我们家里雨水全进来了!窗关上没有用!”8月9日晚上9点左右,在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包家社区滨湖晴园小区,街道联社领导干部和社区干部在开展防台入户走访工作时,好几户居民反映家中窗户有雨水倒灌现象,社区随即入户查看,并联系物业公司进行排查,并做紧急处理。

截至22点,联社领导干部和社工、物业一起排查到出现问题居民90户。经查看,大部分原因是台风天雨太大,窗户在设计时就有缝隙存在,缝隙积水,排不出去,导致倒灌。社区随即指挥物业对这90户居民家中的窗户进行紧急处理,先堵缺口,用桶接水,安上临时的窗户防护。物业工程部孙师傅:“雨太大了,像消防栓水龙头对着你家喷一样,还好发现得及时,不然就更不好处理了。”

经过持续的上门巡查,社工们发现还有一些居民家里有未查明原因的阳台地面渗水现象,有些楼层走廊窗户难以关上,顶楼阳台的隔离门也出现了被风吹得关不上的问题。经过一个晚上的紧急处理,90户居民家的进水问题已被基本控制住,包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等台风天结束,下一步社区会联合物业制定详细的窗门改造方案,解决进水和门窗难关等问题,让居民住得安心。”

 

科普视频:家庭中的浸水对策——简易防水堤的制作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