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行 杭州有支台风应急的士车队

2019-08-10 16: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杭州8月9日消息(记者傅炜如 曹露浩 曹文君)受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杭州市民出行受到了不少困扰。在台风天中,杭州出现了一支台风应急的士车队,为有紧急出行情况的市民带去便利。

8月9日上午10点左右,浙AT8939号出租汽车司机王陵通过95128接到求助电话,一位88岁的老太太要从上城区中医院转到广仁医院,因为风大雨大的台风天,老人的儿子打不到车,就拔打了求助电话。在风雨中,王陵成功将身体情况特殊的老人送到医院。

 

记者了解到,8月9日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大众公司党员车队的10辆出租汽车组成抗台应急小分队,在这两天的台风天气里,巡视在大街小巷,为受台风影响的群众提供应急出行服务。

“杭州大众党员应急车队”还配备了应急储物箱,箱内配备爱心伞,纸巾、晕车药、红药水、藿香正气水等 “爱心五小件”。

 

遇有生病等紧急情况的群众,市民可通过杭州运管的95128热线电话,向应急服务车队救助,10辆出租汽车将提供门对门的接送服务,即从家门到医院的大门,再从医院的大门到家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