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19-08-10 23: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沈阳8月10日电(记者孙仁斌、洪可润)受台风“利奇马”和西风带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1日到13日,辽宁省多个地区将出现强风暴雨,辽宁省10日17时启动全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交通运输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8月10日8时至16时,辽宁省1561个气象站,出现降水的共有1132个,平均降水量为11.7毫米。大连、锦州地区3个气象站出现100毫米-250毫米的降水。据气象部门预报,11日8时到13日8时,大连、锦州、葫芦岛地区及台安、岫岩、本溪县、丹东市区、东港、凤城、喀左、盘山有100毫米至250毫米降水,局部250毫米至300毫米。营口、阜新、辽阳、沈阳、本溪、丹东、朝阳等多地也将有不同程度降雨。

10日17时,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全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防指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下发文件安排部署超汛限水库和病险水库立即开始泄流工作,迅速将超汛限水库降到汛限以下,病险水库一律空库运行。

另据了解,因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范围继续扩大,为确保列车运行和旅客乘车安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8月11日经由相关线路区段停运旅客列车将继续增加。11日沈阳北站始发的G1226/7次沈阳北至上海虹桥间停运。

 

科普动画:汛期里的家庭作业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