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傍晚至夜间“利奇马”将在山东沿海再次登陆

2019-08-11 1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月10日,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山东中东部、安徽东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山东潍坊、临沂特大暴雨。11日早晨,江苏东北部、安徽东北部、山东北部及渤海南部出现8至10级阵风,山东青岛、泰安局地阵风12级。

11日8时,台风“利奇马”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境内。11日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强度略有增强,傍晚前后到夜间将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移速减慢,并将在渤海到山东半岛北部一带徘徊,强度逐渐减弱。

受“利奇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黄淮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11日,山东、河北东部、天津东部、辽宁中南部、吉林东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山东中部和半岛东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2日,辽宁西南部、河北东北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3日,吉林西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河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此外,11日,东海西北部、黄海西部、渤海海峡、渤海及江苏北部、山东半岛东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沿海地区风力有9至10级,渤海、渤海海峡和山东半岛北部沿海局地风力可达11级,阵风12至14级。12日至13日,渤海海峡、渤海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至11级、阵风12至13级。

气象专家提醒,“利奇马”登陆山东后会在渤海到山东半岛北部一带徘徊,给山东带来的降雨是强且持续的,公众需关注持续性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