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警民合力营救被洪水围困群众

2019-08-11 16: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宣城8月11日电(记者张俊 高鹏)记者从安徽省宣城市官方获悉,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该市普降大雨,部分地区有群众被洪水围困,民警、消防、民兵以及乡镇干部合力展开营救。

8月10日23时35分许,宣城市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接报警求助,辖区津桥南巷有9名群众被困在洪水中。民警与闻讯赶来的消防、民兵以及乡镇干部合力施救。由于水流湍急,水位猛涨,皮划艇在水中转圈无法及时到达。救援队紧急调集冲锋舟,在复杂水域,救援人员下水推行,水位到半腰深的位置。11日2时30分许,在多部门的合力营救下,9名被困群众安全转移上岸。

据官方通报,截止11日9时,宣城市受灾人口52198人,1名乡镇干部在抗台防台巡查中突遇山体塌方因公殉职;紧急转移安置1000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88.26公顷,成灾1481.3公顷,倒塌房屋27户74间,全市直接经济损失4956.4万元人民币。

 

科普音频:台风来临注意事项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