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轿车过桥被卷入洪水 消防飞绳横渡救人

2019-08-12 06: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滨州8月11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柴安东 刘颖超 刘海奎)“利奇马”导致山东滨州邹平市普降暴雨,河流水位迅速上涨。11日6点多,在邹平市鹤伴山脚下,一辆黑色轿车冒险涉水一座被洪水淹没的桥梁时,不敌洪水湍急,被冲进河道中,司机被困车内急需救援。邹平消防指战员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救援。救援人员发现,轿车被冲到距桥300米的地方,被河道底部的淤泥和石块卡住,隐约现出车顶,被困在车内的司机生命危在旦夕。

消防员首先利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固定在河岸两侧,同时派出一名水性较好、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后,运用绳索飞滑到被困车辆上。由于洪水水流湍急,救援难度大,消防员一时很难找到合适的落脚点,多次冲锋均无功而返。但消防指战员始终没有放弃,截止11日下午18时,救援还在紧张进行中。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在开车通过被洪水淹没的桥梁时,一定不要冒险通过,以免威胁自身生命与财产安全。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