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近期持续高温 12日至13日局地最高温可达38℃

2019-08-12 12: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湖南天气开启“火炉”模式,高温热浪频频来袭。预计未来10天,省内降雨总体偏少,大部分地区晴热高温天气持续,南部一带多降性降雨。气温偏高,12日至13日湘西、湘中以北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左右,需注意防暑降温。

实况监测显示,11日8时至12日8时,湖南晴间多云,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最高气温36~38℃,共90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45个县市超过37℃,最高温出现在娄底的涟源和双峰,达38.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湖南降雨总体偏少,大部分地区晴热高温天气持续,南部地区多降性降雨。

12日下午到13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娄底、永州、郴州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南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南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2日至13日湘西、湘中以北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左右。其中12日最高气温36~38℃,13日最高气温36~38℃,13日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近期出现的高温热害及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天气,同时还需防范干旱的发展及其对农业产生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