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多地连降暴雨致地质灾害频发 已有170人丧生

2019-08-12 15: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日媒12日报道,自印度进入雨季以来,该国各地开始出现间歇性暴雨天气。受暴雨影响,印度多地洪涝和地质灾害频发,目前已导致170人丧生。

报道称,损失最为严重的地区是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该邦自本月8日以来,遭遇大规模洪涝,造成街道等被淹没,还有80多处地方发生山体滑坡。

当地政府消息称,截至目前,大雨仅在喀拉拉邦就已经造成68人死亡,约有20万人离开家园避难。

据报道,每年6至9月左右是印度的雨季。多地往往因为连降暴雨,频频遭遇洪涝等地质灾害。

2019年8月8日以后,印度南部和西部共有170人死于洪涝等灾害。未来几天内,当地预计仍将连降暴雨,灾害造成的损失或将进一步扩大。

 

科普视频: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根据地质灾害前兆提前避难的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