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养猪场被淹 消防员洪水中抢救650头猪崽

2019-08-12 16: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临沂8月12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柴安东 刘颖超)2019年08月11日15时50分,山东临沂消防救援支队兰陵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临沂市兰陵县南桥镇大胡子村,家中被洪水围困需排涝。兰陵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17时4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勘察后发现村民养的猪被困,现场有650头猪被困在洪水中,大多为小猪崽,消防员迅速就地取材使用超大号杂物出纳箱,把小猪崽放进大号的塑料杂物出纳箱内,制成简易的小船,从洪水中将小猪崽转移至安全地带,然后装上提前联系好的救灾运输卡车,消防员用这种办法在洪水中持续往返救援400头小猪崽。在救助老母猪时消防员吃尽了苦头,老母猪性子倔,在救援时总是不听从指挥,总想回家找孩子。消防员无奈的在洪水中与猪妈妈拔河,经过消防员不懈努力,20时47分全部成功处置,将650头猪转移至安全地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