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3日下午至14日白天局地将出现强降雨

2019-08-13 15: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8月13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郑奕 黄小胜)12日贵州46县市出现35℃以上高温,13日午后起省的西部、南部地区将有局地强降雨出现,14日夜间起雨止转多云。此次降雨属于分散性降雨,不是持续性强降雨,需要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带来的次生灾害。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预计13日下午至14日白天,省的西部、南部地区将有一场来去匆匆的局地强降雨。可以确定的是,此次降雨过程与台风“利奇马”无关,主要原因是当地丰沛的水汽条件加上弱冷空气的补充影响,导致分散性降雨产生。同时,西部地区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最高气温将下降3℃左右,其余大部地区气温不受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盛夏季节局地性强降雨易引发局地的山洪地质灾害,请注意加强防御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同时,需加强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