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迎来新一轮热浪 气温高达39-41℃

2019-08-13 15: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月,炎热天气席卷西欧。近日,意大利又迎来新一轮热浪。在意大利中南部等地,气温高达39-41℃。

欧洲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计划项目公布的一张地表温度图显示,11日,意大利普遍遭遇高温天气,中南部普利亚大区、西西里岛等地地表温度甚至高达50℃。

12日,意大利中南部继续炙烤模式。当天,意大利卫生部门对罗马、佛罗伦萨、博洛尼亚等11座城市发出高温红色预警。多地录得39-41℃高温。气象专家称,由于气温偏高,加上湿度普遍超过30%,人体对热浪的感知程度也相应增大。

当地气象部门预计,由于西北冷空气到达,意大利北部12-13日迎来少量降水,气温也有所回落,其他地区的酷暑也将于14日前后逐渐消退。(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