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线发生岩体崩塌 成都至西昌客运列车将停运至8月30日

2019-08-15 13: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8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8月14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四川凉山州甘洛县境内的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突发数万方高位岩体崩塌,成昆铁路再次中断,并导致现场部分抢险人员失联,具体人数正在核实中。铁路部门也发布公告,成都至西昌客运列车将停运至8月30日。

7月底至今,甘洛县多次遭遇泥石流影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间一直处于反复抢险恢复阶段。崩塌发生的时候,铁路抢险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清淤抢险作业,部分现场抢险人员失联。目前,失联人员还在确认、核实中,300多名附近的施工人员以及群众,已被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

岩体崩塌后,铁路、武警、消防、医护等近200名抢险救援人员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现场4G通信设备、照明设备已架设完毕。

现场位于河谷地带,周边都是高山,现在山体还比较松动,半山坡还有不少大石块,现场的专家通过无人机和技术查勘后发现,山体上还有不少的裂缝,专家判断随时可能会再次发生崩塌。消防救援人员已在现场设置了3个观察哨,并拉起了警戒线,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营救被困的失联人员。

实际上,从7月底至今,受强降雨影响,成昆铁路已中断三次。半个月来,该线甘洛段一直处于抢险恢复阶段。14日发生岩体崩塌后,铁路部门发布公告,成都至西昌客运列车将停运至8月30日。

成都至西昌之间,以前乘坐普通的客运列车,要八九个小时。高速公路开通后,乘坐大巴车也就六个多小时的路程。所以不少旅客会选择公路出行。成都到西昌的航班也是正常运行的状态。

从7月底成昆线受水害影响中断以来,为保障成都、西昌至昆明方向的旅客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开通成都东至昆明南动车组,加开西昌至攀枝花、西昌至昆明方向普速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方便沿线旅客出行。

应该说,这次岩体崩塌,对成都、西昌两地居民出行会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影响不是很大。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