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持续高温 3.1万亩农田干旱受灾

2019-08-15 16: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奉新8月1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奉新台李开水)进入8月份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影响,在江西奉新县,当地部分乡镇出现河流水流量偏低甚至干涸,农田出现开裂,给水稻生长造成不小影响,当地正积极开展抗旱保收工作。

受旱情影响,在奉新县赤田镇高岗村,大部分水稻开始泛黄、干枯,田里的水已经干涸,地面已经龟裂,最严重的地方出现了成人一个手掌深的裂缝。

奉新县赤田镇高岗村塘下组组长许贻金表示,七月二十几号到现在一天都没有下雨,旱情很严重,田里面全部干白了,这个水稻干掉了,蔫掉了,干枯了,这个稻田边上水渠、水洞全部都干了,没有水,要到很远的地方,五六百米外抽水,抽水到这里,也很难抽水。

持续的高温,该村的几处溪流均出现水量告急,水域面积急剧减少,由于水位降低无法向外排水,当地村民只好挖出沟渠,引出水源,然后用电泵往外抽水,为农田“解渴”。据了解,该村受旱面积620余亩,全镇受旱面积8000余亩。

奉新县赤田镇高岗村塘下组组长许贻金表示,组里现在有十几台抽水机,五、六里路远抽水到这里来,几乎每天也就是抽两次过来进行抗旱,尽量减少水稻产量的损失。

据统计,到目前,奉新县水稻受旱面积3.1万亩,其中一季稻2.8万亩。面对旱情,当地积极开展抗旱工作,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科普图说:干旱到底有多厉害?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