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罗莎”登陆日本 造成1死30余人受伤

2019-08-15 22: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东京8月15日电(记者吕少威)据日本气象厅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在日本广岛县吴市附近登陆。据日本NHK电视台截至晚8时30分的初步统计,该台风已造成1人死亡,30余人受伤。

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晚8时台风处于岛根县松江市以北约50公里处,并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北挺进,中心气压为978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25米/秒,最大瞬时风速达到35米/秒。

气象厅预测,16日以后,台风路径将向东偏移,因此,15日夜至16日,除西日本地区外,东日本地区届时也会有强降雨。预计到16日傍晚24小时的最大降雨量,东海地区将达到350毫米,近畿地区将达到300毫米,关东甲信地区和北陆地区将达到250毫米,四国地区将达到200毫米,北海道也将达到150毫米。16日晚至17日,日本东北地区和北海道还会有大雨。

台风对交通造成了较大影响。截至下午7时的数据显示,当天共有约800架次航班被取消,新干线等铁路交通有数百班次停运或出现晚点,受台风影响较严重的西日本地区的部分高速公路也处于临时封闭状态。

此外,广岛县、高知县、大分县等部分地方的邮局也暂时停止营业。

 

科普音频:台风来临注意事项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