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散落山东等地 南方“秋老虎”威力不减

2019-08-16 10: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8月16日早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和高温黄色预警,预计山东东南部等地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未来10天,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仍将多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有35至37℃。

中央气象台16日早晨继续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预计,辽宁东北部、山东东南部和半岛、河南西部、苏皖北部、福建东北部、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东北地区、河北东北部、山东半岛、云南西部及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影响山东、苏皖北部的强对流主要出现在16日下午到傍晚。

中央气象台16日早晨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0天,陕西南部、重庆及黄淮西部、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仍将多高温天气,高温日数达4至8天,最高气温有35至37℃,部分地区38至40℃。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南方高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公众出行及游玩时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科普音频:高温天气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