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天湖南“热力”不减 闷热感明显需注意防暑

2019-08-16 11: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以来,高温成为湖南天气的主角,大部分地区酷热难耐。预计未来10天,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降雨总体偏少,多分散对流性降雨,最高气温可达36至38℃左右,需注意防暑降温。

8月15日,湖南高温“战绩”突出,监测显示,15日8时至16日8时,全省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局地中雨;最高气温35至37℃,共81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19县市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永州祁阳,达38.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省内大部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降雨总体偏少,多分散对流性降雨。16日下午到17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郴州、永州及株洲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

17日晚到19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高温继续打“持久战”,体感闷热,最高气温达36至38℃左右。其中16日最高气温35至37℃,17日最高气温36至38℃,17日最低气温湘西23至25℃,其他地区25至27℃。

近期湖南天气晴热,高温迅猛发展,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及时补充水份,减少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同时,还需防范干旱的发展及其对农业产生的不利影响。(文/戴帅汝)

 

科普音频:高温天气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