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秋意渐起6个县市已入秋 16日高温退场周末以晴为主

2019-08-16 11: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月16日河北各地气温下降,尤其是中南部地区,高温销声匿迹。预计本周末(17日至18日),河北大部天气晴朗,气温适中,秋意已开始显现,特别是在坝上地区,早晚间已有了些许凉意,当地公众要注意合理调整穿着。

15日成为河北近两周以来最热的一天。监测显示,15日白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中南部地区更是达到33至35℃,石家庄、邯郸个别县市还一度接近36℃,天气燥热感明显。

好在从傍晚开始,一场雷雨自西向东影响河北。截至16日早晨8时,降雨区普降小雨,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地降水量达中到大雨,保定顺平等个别地点还出现50毫米以上的暴雨。降雨时,在承德、保定、石家庄等地还出现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6日河北降雨范围缩减。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6日白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还有雷阵雨以外,省内其他地区陆续转为晴天。气温方面,北部16日的最高气温在25℃上下,中南部降至28至30℃之间,天气会凉爽不少。

周末两天(17日至18日),河北大部以晴天为主,有利公众出行出游。气温比较平稳,北部最高气温基本保持在30℃以下,中南部在30至31℃之间。

进入8月中下旬,河北各地也陆续迈起入秋的脚步。截至8月15日,河北坝上的康保、沽源等6个县市,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近几天,这些地方早晚间的气温更是降至10℃左右,凉意尽显。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河北仍处于夏秋交替时期,天气并不稳定,时常会有雷雨发生。公众在周末出游时,还要是随时了解临近天气预报。同时有前往坝上游玩的公众,最好携带外套,以免早晚间气温较低引发感冒,不利身体健康。(文/秦楠)

 

科普图说:秋高气爽?不不,小心“秋老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