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暴雨致突发山洪 消防营救被困群众

2019-08-16 15: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15日,黑龙江多地迎来大范围降水,牡丹江市海林、林口等地不同程度受灾,当地紧急转移被困人员。

8月15日下午,牡丹江海林市海林镇的两个村小组因河水上涨,50余名村民被困家中,情况危急。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位于河对岸,水流湍急,洪水已将附近耕地淹没。消防人员立即利用冲锋舟对被困人员开展营救,并协助被困人员穿好救生衣,用冲锋舟将被困人员救出。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营救,50多名被困群众全部被救出。

在牡丹江林口县镇东村,山洪突发导致一名村民被困河心岛,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由于山洪突发导致河水暴涨,河面宽约80米,消防人员与熟悉当地情况的村民立即利用冲锋舟前往河心岛进行救援。由于降雨仍在持续,水面不断上涨,给营救工作带来困难。到达河心岛后,消防人员引导被困人员乘坐冲锋舟迅速返回安全地带。

消防部门提醒,群众一旦遇到山洪暴发,要立即向高处避险,并拨打报警电话求救。(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