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起广东雨水增多 大部地区高温炎热有所缓解

2019-08-17 12: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广东大部地区仍维持炎热多雷雨天气,局部地区出现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从17日起到19日,受西南季风影响,广东中南部降水趋于明显,大部分市县高温炎热天气将有所缓解。

16日,高温炎热继续盘踞广东,下午2点时大部地区气温在33℃上下,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像是始兴、仁化都达到了37℃上下。同时,昨天雷雨继续在广东四处开花,多地发布暴雨、雷雨大风等预警信号。

预计17日起到19日,在西南季风的影响下,广东中南部降水趋于明显,大部分市县高温炎热天气将有所缓解。

17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介于31℃~33℃之间。

18日至19日,珠江三角洲和南部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介于31℃~33℃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当地公众需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此外,广东高温虽有缓解,但依旧天气炎热,防暑降温工作也需同时做好。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