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降雨 吉林省连续四次发布洪涝灾害黄色预警

2019-08-17 17: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连日来,吉林多地遭遇持续降雨,导致河水水位上涨、有人员被困。从8月16日下午4时5分到17日下午2时,吉林省气象部门连续四次发布洪涝灾害黄色预警。

16日,吉林延边汪清县有2人被困在河中央的浅滩上。河道宽20多米,水流湍急且水位仍在上涨,情况危急。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调集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进行救援。随后,他们携带救生器材通过绳索横渡到浅滩上,通过绳索牵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16日下午2时,珲春市春化镇河东村发生洪涝灾害,珲春河水位上涨,导致4人被困。消防人员利用冲锋舟将被困人员转移。

吉林省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未来12小时内,松原东部、长春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发生山洪、江河洪水、城镇内涝等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留意洪水预警 学习防灾知识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