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雷州半岛19日有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2019-08-19 11: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9日,广东多地将被雨水刷屏。其中雷州半岛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茂名、阳江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中到大雨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地区大雨。

17日白天到18日早晨,茂名、湛江、江门南部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部还出现了暴雨,另外粤西、珠三角和粤东局地还出现了8级左右的雷暴大风。

预计19日,雷州半岛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茂名、阳江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中到大雨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地区大雨。

20日,雷州半岛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粤北市县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地大雨。

21日,广东阳江和江门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雷州半岛和茂名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广东雨水活跃,当地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此外,雷雨频繁,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