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强降雨致人员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8-20 11: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德阳8月20日消息(通讯员李倩 田云海)8月19日8时起,四川德阳西部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暴雨。其中最大1小时降雨量超过100mm。受强降雨影响,德阳境内绵远河、石亭江等水位涨幅明显。20日凌晨6时许,强降雨导致广汉1人员被困石亭江水域,消防人员紧急出动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8月20日6时56分,四川省德阳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四川省德阳广汉市小汉镇石亭江大桥下方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广汉小汉消防专职队前往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40岁左右中年男子被困在石亭江桥下桥墩处,周围河水湍急,水位持续上涨,被困男子情绪激动,现场情况十分危急。观察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利用绳索垂直下降的方式进行救援。消防救援人员下降至桥墩处,一边安抚被困男子,一边将安全绳固定在男子身上,岸上的消防救援人员合力拉。

经过10分钟的紧急营救,成功将被困男子营救上岸。消防人员经事后了解得知,该男子于20日早上5时到桥下钓鱼, 6时50分左右不料河水突涨被困,于是立即拨打了119进行求救。

 

科普动画:汛期里的家庭作业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