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京港澳高速发生车祸 当地消防紧急救援

2019-08-20 16: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新乡8月20日消息(通讯员裴家俊)8月20日凌晨2点53分,河南新乡卫辉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京港澳高速郑州方向584段发生车祸1名小孩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卫辉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迅速调派比干大道中队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3点15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现场系两辆半挂追尾,驾驶室严重变形,并有1名小孩被困在副驾驶处,无法动弹。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组消防员配合高速交警负责现场外围警戒,维持现场秩序,疏散围观人员,为救援创造有利条件;第二组消防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和千斤顶等工具进行救援。

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并移交给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急救,京港澳高速恢复通行。

消防救援部门在此提醒请广大司机朋友减缓车速,注意观察路况,保持安全车距,避免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发生。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