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与家人走失 他们呵护7天

2019-08-20 16:15 来源:燕赵晚报

让走失男童与亲人团聚后,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盖瑞军等4人赶回家已是8月17日的凌晨。此前,一名年仅2岁的男童牵动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的心。从8月9日发现孩子独自在石家庄火车站徘徊,到16日晚男童与在邢台的父亲团聚,其间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照顾了孩子7天。

8月9日傍晚,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救助热线966008接到一则让人揪心的电话:在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警用房车,执勤民警收留了一名两岁左右的男童,男童应该是与家人走失了。接到电话后,未成年人保护科工作人员于萃波火速赶赴火车站东广场。9日19时,初见孩子时,这名男童不哭不闹,偎依在民警的臂弯里,眼神怯怯地注视着大家。男童不怎么说话,也说不清父母的名字,身上也没有任何可以与家人联系的线索。

从民警处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小心地抱过孩子,将孩子接回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悉心照顾。刚来时,男童总是哭泣,很少说话,孩子能听懂大人的话,但只是点头摇头表达想法。从年龄看,孩子只有2岁左右,是那里最小的孩子。专门有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照料他的生活。起初,孩子有些怕这个陌生的环境,工作人员就贴身陪伴,吃饭有人喂,睡觉要抱着,睡着才能放下,还要清理照顾孩子的大小便。在工作人员细致的照顾中,孩子开始主动接触人,也不哭了,吃喝睡觉渐渐正常。

男童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一住就是7天。其间,工作人员运用网络寻亲等多种方式为其寻找家人。直到8月16日,好消息传来,孩子的父亲从邢台来电,希望确认是不是自己儿子。据了解,孩子父亲姓周,家住邢台巨鹿,8月9日傍晚,与孩子意外走失。确认对方情况后,8月16日16时30分许,救助站盖瑞军和另外三名同事专程开车送男童回家,与家人团聚。

16日19时,男童终于再次见到父亲。哭了两声,就一直被爸爸抱在怀里。家人更不断感谢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让我们父子团聚!”周先生激动地向工作人员不断道谢。

离别前,男童望着开车离开的救助站工作人员,终于笑了。(记者南开宇)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