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发生三车连撞事故 一名华裔受伤

2019-08-21 12: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侨网8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马六甲州一辆重型吊车与其后一辆皮卡车停在路边时,遭到一辆双层巴士从后方撞击,一名华裔乘客受伤。车祸现场可见双层巴士车身严重损毁,碎片散落遍地,该路段也因此出现长达4公里的堵车现象。

马六甲州亚罗牙也警区主任阿斯玛迪表示,该起车祸涉及一辆从吉隆坡前往新加坡的双层巴士、一辆重型吊车及一辆福特皮卡车。“初步调查,皮卡车尾随在后以护送重型吊车,因重型吊车轮胎爆胎,二车被迫停在紧急车道。随后不久,一辆同方向行驶的巴士疑为闪躲另一辆车,撞向了停在紧急车道的皮卡车,皮卡车又撞向重型吊车。”阿斯玛迪说。

据了解,三车司机皆没有受伤,15名巴士乘客也无大碍。其中14名乘客已被安排至其他巴士继续行程,而一名30岁华裔青年右脚被玻璃碎片击中,被送入亚罗牙也医院接受治疗。

重型吊车车主薛世汶表示,皮卡车司机已看到巴士朝紧急车道方向行驶,即使当场挥手示意也阻止不及巴士,只好急忙闪躲。“皮卡车后方严重损毁,而重型吊车在被撞击后车身开始漏油。幸好还有皮卡车挡着巴士,若巴士直接撞向重型吊车,后果将不堪设想。”薛世汶说。

目前,警方将援引马来西亚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3(1)条文(疏忽驾驶导致意外发生)对此案展开调查。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