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森林大火持续数日 巴西圣保罗白天变黑夜

2019-08-21 18: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巴西圣保罗被亚马逊森林大火所产生的烟雾笼罩,城市仿佛从白天进入了黑夜。相关数据显示,亚马逊森林在2019年的火灾数量已创下纪录。

一名气象学家说:“这次的烟雾并非来自圣保罗,而是因巴西朗多尼亚和玻利维亚密集的野火产生的,那里的大火已经持续燃烧了好几天。冷锋改变了风的方向,烟雾由此飘向了圣保罗。”

烟雾笼罩下的圣保罗,就像从白天进入了黑夜,持续1个多小时。

据报道,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INPE)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亚马逊雨林的火灾数字已创下纪录。自1月以来,卫星数据探测到超过7.2万起火灾,较2018年同期增长83%。

据悉,8月份,巴西共发生了5000多起火灾,其中帕拉州发生了1380起,其次是马托格罗索州790起,和亚马逊州503起,这3个州都以亚马逊雨林作为其唯一的或者部分生物群落。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