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抢修挺进四川芦山县大川“孤岛”

2019-08-21 19: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8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沈志兵 刘伦)8月19日至21日,四川雅安芦山县持续暴雨,距离县城60余公里的大川镇河水猛涨,多处道路损毁严重,前往镇上两条道路(太平—大川、邛崃—大川)均被阻断,短时无法抢通,外部抢修力量无法进入,加之网络中断、通讯间断,大川镇成为“孤岛”。

洪水造成大川4条10千伏线路、54个台区停运、2800余户用户生产生活用电受影响。10千伏大江线83号杆发生倾斜,影响加油站供电;86号、93号、113号杆倒杆,需要重新组立;110千伏大川变电站防洪沟积水严重,需要疏通;在20日洪水暴发关头,10千伏大杨线前半段3基电杆及皂角湾安置点公变被洪水冲走。

险情就是命令,21日上午,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迅速研判形势,调集抢修车辆和应急抢修物资,组织精壮力量组建突击队前往受阻路段等候,待道路抢通后第一时间奔赴大川,与大川供电所原有抢修队伍汇合。

从21日11时起,大川镇雨势渐缓,政府组织20人抢修队伍翻山越岭前往大川对受阻道路进行紧急疏通,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立即组织现场抢修人员对受损电力设施进行恢复。

据了解,大川抢修队伍共45人,分设3支应急抢修小队开展抢修。截止目前,已完成10千伏大江线83号杆塔倾斜校正,86号杆电杆新立工作,10千伏大快线已全线恢复供电,但仍有3条10千伏线路涉及的25个台区、930余户用户未恢复供电。

下一步,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将集中力量对10千伏大杨线前半段冲到的3基电杆及皂角湾安置点公变进行抢修,确保因洪水造成停电的客户早日恢复供电。国网芦山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现场抢修负责人杨龙斌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恢复供电,路抢通到哪里,电就通到哪里。”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