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暴发登革热疫情 中国在菲企业罹患者无病危或死亡

2019-08-21 21: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马尼拉8月21日电(记者关向东)中新社记者21日了解到,今年1月至8月中国在菲律宾承建项目工地先后发现190例感染登革热病例,其中中国雇员185人,菲律宾雇员5人,因治疗及时没有病危或死亡案例,目前尚有1人留医治疗。

据有关项目工作人员介绍,从发现第一起登革热病例起,即与项目所在地大型医院合作对所有中菲患者进行及时治疗,并支付所有医疗费用;在工地现场采取了紧急措施,购置登革热检测装置,对环境进行消毒,建立疫情日报制度;同时做好登革热预防知识中、英、菲语宣传。

今年以来菲律宾登革热疫情逐步升级,菲律宾卫生部7月15日宣布菲全境登革热疫情预警,8月6日宣布全国进入登革热疫情暴发状态。截至目前,菲律宾全国有超过18.86万人确认感染登革热,因感染登革热死亡的人数达到802人。

针对菲历史上首次发布登革热全国预警,中国驻菲大使馆7月18日发布公告,提醒在菲中国公民防范登革热。

登革热是一种主要通过伊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疾病。患者一般会在感染后3到14天发作,症状主要包括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鼻子或牙龈出血、皮疹等,如进一步恶化,可能出现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提醒在菲中国公民和企业注意防范登革热:关注菲律宾卫生部和媒体发布的相关信息,注意加强防范;注意防蚊灭蚊,采取必要消毒措施,清除驻地积水,在工作场所、住所添置纱窗、蚊帐、燃点蚊香,外出时使用驱蚊、驱虫剂,防止蚊虫叮咬;如出现相关感染症状应立即就医。

 

科普视频: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