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四川雅安致1人死亡2万多人转移

2019-08-22 23: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成都8月22日电 8月19日至22日,四川雅安市境内大范围经历了一次连续强降雨,致使青衣江水位迅速上涨,多地受灾严重,相关部门已在危险地段拉上警戒线、安排工作人员值守。据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消息,在受灾严重的宝兴县有1人因灾死亡。

雅安市8月22日12时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同时成立临时应急抢险指挥部,统筹指挥全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截至22日20时,芦山县已紧急转移安置9500余人,宝兴县紧急转移安置1.2万余人。

当地现已组织力量恢复电力、通讯和交通;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做好灾后生产自救工作,保障群众过渡期间的基本生活;加强抢险救灾物资保障,及时做好卫生防疫消杀工作。

家住宝兴县的市民李先生说,灵关镇河道洪水很凶猛,县城河边有一处凉亭被大水冲翻,倒入湍急的河水中。县城红军广场的停车场漫水严重。

在了解雅安灾情后,四川省红十字会要求当地红十字会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参与救助受灾群众。同时迅速争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持,将1000个赈济家庭箱发往雅安宝兴县等受灾地区用于群众安置。(记者康锦谦、董小红、张海磊)

 

科普视频:洪灾的防范——遭遇洪灾时的避难注意事项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