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地23日可现大雨 最高温32℃

2019-08-23 09:25 来源:新民网

上海中心气象台2019年8月23日5时发布:多云到阴,南部地区有短时阵雨,午后到夜里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24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4级。23日最高温度32度,24日最低温度26度。23日相对湿度60%-90%。

23日到下周初,受北方弱冷空气南下和南边台风的双向夹击,上海天气会发生明显变化。云系增多,降水断断续续,范围和强度都有所增强,还可能出现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的情况,需要特别关注。气温和23日相仿,26-32℃之间。双休日和下周初气温进一步下降,最高气温30℃附近,降水则存在不确定性,这主要和台风未来动态有关。

11号台风“白鹿”目前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130公里洋面上,结构整体比较松散,强度是热带风暴级别,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预计24日白天在台湾登陆,随后25日白天在粤闽沿海地区再次登陆。白鹿”会对台湾、福建、广东等地造成较明显风雨影响,近期前往上述地区要尤为注意。对于上海而言,24日后期到25日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有阵雨天气。而周一前后,“白鹿”登陆后形成的低压倒槽,如果与冷空气结合有可能给上海带来比较强的降水。但由于其路径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还要持续关注。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