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3日晴热冒头 24日起冷空气抵达需警惕强对流天气

2019-08-23 11: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3日,山东大部地区都以晴转多云为主,没有降雨打扰。午后阳光当道,在户外不打伞的话,还有有点晒的。预计,24日至25日,又有新的冷空气将“抵达”山东,刚刚冒头的炎热,将再次被冷空气“击退”。

22日下午,山东省大部地区烈日当头,热得让人无处躲闪;14时全省多地最高气温爬升至30℃以上,炎热又有冒头的迹象。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北风2~3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北风转偏东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8℃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偏东风3~4级,其他地区偏东风转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8℃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23日山东阳光当道,出行需注意防晒。24日至25日,冷空气抵达“击退”炎热,强对流天气上线,需警惕雷雨、大风以及短时强降雨的不利影响,出行注意安全。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