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台风“白鹿”送来清凉 下周迎来明显降水

2019-08-23 18: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合肥8月23日消息(记者梁明星)今年第11号台风生成,正在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或于8月24日登陆。根据安徽气象台的最新预计,受其外围云系影响,26日到28日安徽自北向南有一轮明显降水过程。

据了解,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级)的中心22日上午8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2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白鹿”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并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安徽气象台预计,23日至2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局地阵雨或雷雨,江南部分地区仍将出现35℃左右的高温。受台风“白鹿”外围云系影响,25日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3至4级,阵风7至8级;26日至28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沿江江北局部大雨到暴雨。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