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白鹿”逼近 福建中南部沿海掀狂风

2019-08-25 00: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福州8月24日电 (记者 龙敏)24日15时,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中心位置位于距离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东南方向约355公里处,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度等级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当天13时前后,“白鹿”在台湾省屏东县满州乡沿海登陆。按照福建省气象台预测,其之后将移入台湾海峡于25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随着台风进一步向福建沿海靠近,截至14时10分,福建省中南部沿海普遍出现10-11级阵风。泉州台商投资区大坠岛、莆田秀屿区三佛山出现12级阵风,极大风速分别达33.4m/s、33.2m/s。

闽南沿海地区将迎强降雨。福建省气象台预测,24日夜里至25日白天,沿海及龙岩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县市有暴雨,其中漳州、厦门、泉州、莆田、龙岩五市的部分县市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沿海和南部地区过程雨量可达80-150毫米,局部250毫米。

 

科普音频:应对台风有妙招 贴好玻璃备饮食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