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白鹿”在福建东山沿海登陆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9-08-25 20: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魏玉坤 叶昊鸣)记者25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当日15时,暂未接到因台风“白鹿”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台风“白鹿”于25日7时25分在福建省东山县沿海登陆。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当日继续主持视频会商,进一步部署做好台风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地做好防风工作,此次台风登陆时风力和雨量不大,局地阵风强,后期雨量大,城市警戒和海滨管控容易放松,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地抓好转移人员、回港船只等的安全管理,严防擅自回流。要特别重视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可能对粤北、闽南、湖南、江西等地造成很大威胁,要严防强降雨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要严阵以待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各地要对各种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切实做好救援准备工作。

目前,广东、福建、江西、湖南、浙江、广西、贵州等地消防救援队伍1.3万余名指战员备勤值守,241支抗洪抢险突击队集结到位,3541名指战员、3.1万件(套)救援器材整装待发,并在台风登陆及台风路径上的64处重点区域前置突击力量965名指战员、7000余件(套)救援器材。福建森林消防总队1000余名指战员做好救援和跨区增援准备。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