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起重庆迎降雨降温 “超长待机”高温天将结束

2019-08-27 15: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7日起至29日重庆大部地区将迎来降雨、降温过程,受冷空气和降雨共同打压,28日重庆“超长待机”的高温过程将正式结束,各地日最高温将降至27-32℃左右。

8月以来重庆频繁遭受高温“烤验”,26日又是热到飞起的一天。监测显示,武隆、涪陵、巫山等22个区县最高温都超过37℃,主城最高气温达40.1℃,这是2019年主城区最高温首次突破40℃。

不过随着冷空气和雨水的到来,28日重庆“超长待机”的高温过程将正式结束。重庆气象台预计,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27日起至29日重庆将有雷阵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将被雨水覆盖,雨量分布不均,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28日重庆各地日最高温将降至27-32℃左右,像是主城,降温非常明显,最高温降至31℃,凉快不少。

气象专家提醒,重庆偏南、偏东地区累计雨量较大,请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