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杨柳”掠过海南岛 市民游客夸赞“好台风”

2019-08-29 21: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三亚8月29日电(记者王晓斌)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8月29日下午从海南岛南面的南海海面掠过。临近风圈的海南省三亚市虽受到台风带来的风雨袭扰,但市民游客纷纷夸赞“杨柳”是个“好台风”。

当日在三亚市区,直到中午天气还是以多云为主。间歇的阵雨挡不住人们出游的热情。在三亚湾一带,市民游客三五成群玩沙嬉浪,享受台风天的清凉。“这天气很凉爽,我就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出来‘浪’。”本地青年小李说,每年都经历台风的三亚人都有一套应对方法,如房屋加固门窗、车辆挪到高地,“这个台风太平常,最大的好处是为我们降温了”。

“在一天的时间拍到了晴天、多云和风雨天几种不同的场景,我们很幸运!”在海边,每当雨一停,来自西安的程先生就和新婚妻子从椰树林里冒出来,遵从摄影师的指导摆造型拍婚纱照。“跟影楼提前排定了行程没办法变更,就想硬着头皮也要拍完。”此前没有经历过台风天程先生很满意当天的拍摄效果。“朋友推荐我来这里拍照,真是太美了!只有亲身经历才别有感觉。”程先生说。

“我觉得‘好台风’的标准是风不大,不造成损失。降雨大会给我们带来大量雨水。”三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顾浩介绍,三亚目前水库库容不到正常库容值的一半,若在雨季结束之前没有积到足够的水,到秋冬季节便有缺水之虞。“看气象云图还有一波含水云层在路上,希望明后天给我们带来更多雨水。”

气象部门预计,“杨柳”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9日20时至30日20时,海南岛大部、广东中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岛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安全守则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