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局长:把造福人民作为防震减灾工作永恒追求

2019-08-29 23: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孙自法)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29日强调,地震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把造福人民作为防震减灾工作的永恒追求。

中国地震局当天在北京举行地震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郑国光出席并做总结讲话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指出,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安全。地震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把造福人民作为防震减灾工作的永恒追求,解放思想、狠抓机遇,开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郑国光强调,地震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于奋斗、敢于担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在防范重大地震灾害风险和抗震救灾行动中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实践中,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强化学习提升本领。借鉴先进理念和科学技术,突破科技难题,唯有始终强化学习并学以致用,才能不断提高服务防震减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

当天报告会上,6位报告人生动讲述了地震系统3名个人和3个团队的先进事迹,包括为防震减灾事业鞠躬尽瘁、德高望重的马瑾先生;学术报国、勇攀科技高峰的青年学者王涛;坚守雪域高原、默默奉献14年的“80后”欧文东;矢志攻坚克难、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团队;坚持求实创新、突破地震预警的福建局地震预警团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地震人初心使命的四川局长宁6.0级地震应急工作队。

 

科普音频:学习地震常识 理性面对地震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