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卫健委五项举措做好开学季学校卫生工作

2019-08-30 1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安8月30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陕西省卫健委获悉,秋季开学季前,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关口前移,加强联防联控,落早落小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五举措为广大师生在校健康保驾护航。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8月23日组织省疾控中心、省卫生监督中心专家,对秋季学校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开展专题风险评估。通过科学研判,将防控工作的关口前移,降低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校发生率。

同时,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教育厅下发《陕西省学校结核病筛查方案》《陕西省学生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新生入学体检项目,部署安排在校师生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及流感聚集性疫情的发生,保护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教学秩序正常开展。

依托省疾控中心、省结核病防治所等专业机构举办各类传染病技术培训班,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对全省基层单位业务骨干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全面提高陕西省技术人员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同时,通过网络、电视、报刊、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针对学生等重点人群开展健康宣传,提高学生、老师和家长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还将于8月28日—9月12日,联合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开展学校卫生、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多项防控的举措得到有效落实。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