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北京晴天当道阳光充沛 15时前后花粉浓度最高

2019-09-01 07: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晴好的天气给初秋的北京增色不少,市民们借着双休日纷纷选择外出游玩等户外活动。今天(1日),北京天清气爽,最高气温33℃。眼下正值花粉季,尤以下午15时前后花粉浓度最高,易敏人群需注意防护。

31日,北京晴空当道,热度不减。截至下午14时,北京市最高气温30℃,紫外线照射强烈。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1日早6时发布的预报,1日白天,北京晴转多云,北部山区有小阵雨,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33℃;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9℃。

1日至3日,北京仍会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适宜开窗通风以及户外活动,但是紫外线照射很强,还需注意防晒并及时补水。

晴好的天气给这个双休日增色不少,许多市民选择外出游玩感受初秋的魅力。然而,眼下正值花粉季,据气象专家介绍,一天当中有两个时段花粉浓度相对较高。其一是上午10时前后,其二是下午15时前后,其中,又以下午15时前后花粉浓度为最高。

这两个时段都是气温快速升高的时段,阳光充沛,且通常午后热力条件最好,易于空气流动,因此花粉浓度较高。提醒易敏人群在进行户外活动的同时,也需要做好防护工作,避免过敏。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李悠扬